吳季剛9歲隨父母移民加拿大溫哥華,後赴東京讀初中,在巴黎讀高中,最後在紐約著名帕森設計學院學設計。如今中文已不太流利,但他仍以中文說:「台灣的觀眾,我很榮耀,很興奮跟你們分享這個榮耀,希望很快見到你們。」吳媽媽看到兒子受到國際媒體包圍,感到欣慰,她說吳季剛從幼稚園就告訴她,他要做設計師。小時候就拿芭比娃娃當人體模型,縫製衣服。

1個月內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(Michelle Obama)兩度穿上他設計的衣服亮相,讓台北出生、年僅26歲的新銳設計師吳季剛(Jason Wu),成了前天登場的紐約時裝周最夯的設計師,頂尖時尚雜誌編輯爭睹他的服裝秀,更有人以「第一設計師」稱呼在國際間一夕暴紅的「台灣之光」吳季剛。
包括被影射為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(The Devil Wears Prada)主角的美國版《VOGUE》雜誌總編輯安娜溫特(Anna Wintour)等人都來捧吳季剛的場。在蜜雪兒穿上他設計的白色斜肩禮服,現身就職舞會和3月號《VOGUE》封面的洋紅色絲質洋裝前,吳季剛在時尚界其實沒什麼名氣。LA20_003.jpg
台人背景融入設計
《GLAMOUR》雜誌時尚主編施瓦茲(Suze Yalof Schwartz)說:「蜜雪兒穿上他的服裝,讓吳季剛夯到不行。」她以前沒看過吳季剛的秀,本季唯一必看的就是Jason Wu。蜜雪兒雖然沒現身會場,她的影響力已震撼時尚圈。
不僅台下觀眾反應熱烈,連後台都規劃了吳季剛受訪專區,媒體和粉絲擠爆現場,髮型師布萊恩稱,上一季感覺只有5個人來,「但這一季,簡直瘋了。」
吳季剛表示,受到第一夫人青睞很令人振奮,但他不會得意忘形,坦承壓力很大。部分台灣媒體也到場,東森新聞記者問他,「你的設計元素中有受到台灣文化的任何影響嗎?」他說:「我從台灣學到很多,我覺得台灣幫助了我,是我的一部分,台灣是我的一部分,我是台灣人,我真的真的很高興能代表這個國家。」

 華麗手工成熟路線
吳季剛在前天發表的2009秋裝,不走甜美可愛少女,而走成熟路線,靈感來自英國維多利亞時代藝術家亞瑟瑞肯(Arthur Rackham)的童話插畫,富浪漫氣息。他稱想傳達「樂觀和快樂」訊息。《Harper’s BAZAAR》雜誌時尚主編葛拉罕(Avril Graham)稱讚其作品展現超越他年齡的自信。有人將他和多明尼加裔美國設計師Oscar de la Renta相提並論。吳季剛的作品處處可見華麗手工,在不景氣中更顯聰明,讓消費者覺得錢花得值得。他未使用皮草,也受到好評。
2006年秋天才自創品牌Jason Wu,吳季剛3年就嘗到走紅滋味。Bloomingdale百貨公司時裝主管索羅門表示,由於近來許多人上門詢問,該公司考慮引進販售Jason Wu服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