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諸佛菩薩奉茶

有位太太應邀到農禪寺時,看到身為貴婦的朋友,竟然在幫忙做倒茶的義工,於是便罵她沒出息。

我因此問那位指責人的太太說:「如果請你現在倒一杯茶給我,你倒不倒?」

她說:「師父叫我倒茶我會倒。」

我說:「為什麼妳肯為師父倒,而不願意為其他人倒?」

她說:「因為您是師父啊!」

我又問她:「如果我們把所有的人都當成現在的菩薩、未來的佛,你要不要為他們倒茶?」

她愣了一下說:「這我倒沒想到。」

我說:「當貴賓不過是妳這一次的因緣,下一次妳應該要來倒茶,為諸佛菩薩服務、做義工。如果來這裡能為大眾倒茶、掃廁所,這就是菩薩行。」

她聽了說:「還要我掃廁所啊!」

我說:「如果大家都不掃廁所,誰來掃?」

她說:「好吧,以後我也願意掃廁所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